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成就:姐妹携手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www.fjsen.com 2018-10-26 10:22:54  富东燕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健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为了让外出打工的妇女安心工作,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关爱,多年来,全国妇联通过深化调查研究,开展试点工作,组织关爱活动,健全关爱网络等行动,为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奠定了基础。

2011年以来,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等开展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工作,目前,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正逐步建立;2014年,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留守儿童集中的村镇社区,推出“儿童快乐家园”公益项目,使孩子们在放学后有学习、活动场所;2016年,全国妇联部署开展了“让爱留守·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妇联组织从农村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着关爱。

在湖北,大悟有“快乐星期天”,襄阳有“守护者计划”,宜昌有“雀尕飞” ……湖北妇联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

安徽妇联近年来创建了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基地278 个;

广西妇联组织开展的“万名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千所儿童家园”活动,让5万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3000多所“儿童家园(之家)”,为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学业辅导、才艺培训、互动游戏等,受益儿童达20多万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各地越来越多有针对性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实实在在为远在他乡打工的父母安心工作提供了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妇联以“一切为了妇女儿童的发展需求”为导向,实干担当、积极作为,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努力谱写着妇女全面发展、幸福生活的崭新篇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