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成就:姐妹携手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www.fjsen.com 2018-10-26 10:22:54  富东燕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公益项目为妇女“输血”“造血”

针对妇女的公益项目的推进,让很多贫困地区妇女离美好生活的愿景更近了一步。

2016 年7 月,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黑家堡镇贺家沟村“母亲水窖”集中供水工程竣工,117 户487 人的饮水问题和1150 亩果园灌溉问题终于得以解决,每户农民年增收6000 元左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创办的“母亲水窖”已运行18年,服务内容从为解决干旱贫困地区家庭生活、生产用水问题,逐步发展为以水窖为核心,覆盖家庭卫生、庭院经济、生态保护、社区经济的综合扶贫公益项目。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900 多个县(市)配发了919 辆“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从最初为降低孕产妇和初生婴儿死亡率的初衷,发展为偏远地区的“流动医疗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近年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出的“@她创业计划”“妈妈制造”等项目,不但在资金、技能方面提供支持,在销售推广方面,也给予大力帮助,并带动当地大量女性就业。全方面为女性赋能。

正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所说,“巾帼力量要想撑起脱贫攻坚‘半边天’,不仅要靠‘输血’,还要通过‘授之以渔’实现‘自我造血’。”

2013~2017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累计募集捐赠款物30.96亿元,公益资助支出款物28.33亿元。捐赠收入及政府购买服务总额保持年均22.63%的较高增长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