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成就:姐妹携手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www.fjsen.com 2018-10-26 10:22:54  富东燕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从源头助力女性创业就业

来自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嵩溪镇嵩溪村的夏云、曾玉姬说起“巧妇贷”,都是感谢之言。她俩经营的豆腐皮小作坊在苦于没有资金扩大经营时,“巧妇贷”为她们授信20万元,期限5年,不仅扩大了生产,还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模式。

“巧妇贷”正是福建省各级妇联引领帮助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参与创业和脱贫的重要举措。

更多的创业机会,更灵活的就业方式,是女性实现美好生活的民生之本。各级妇联在“双创”的浪潮推动下,努力助力有创业创新梦想的女性梦想成真。

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对创业女性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在全国各地,得益于妇女小额贷款的女性比比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1890.58亿元,获贷妇女282.64万人次。其中,中西部地区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占贷款总额的77.4%,199.96万有创业意愿的妇女实现创业梦。(核对)

对于妇女来说,既可以照顾家,又能够挣到钱的居家就业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手工编织可以实现这一愿望。

早在2013年,全国妇联联合人社部下发《关于支持妇女从事手工编织实现就业创业的意见》,从培育妇女手工编织技能人才、落实妇女从事手工编织产业相关扶持政策、支持妇女手工编织组织和龙头企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对妇女发展手工编织的扶持。

在西藏的边境小城亚东,“因病致贫”的单亲妈妈琼卓玛一直零散地接一些手工编织的活儿。2016年当地成立手工编织合作社后,她成为了合作社的一名员工,源源不断的业务让她的家庭收入稳定增长。

数字显示,全国各地已建立县级以上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商会)1300余个,创建妇女手工编织就业创业基地5000多个,帮助1000万名妇女就业创业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