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仙游县妇联大力推进农村女性进村“支委”工作
www.fjsen.com 2018-08-07 08:53:34   来源: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我来说两句

仙游县妇联按照上级妇联要求,大力推进农村女性进村支委工作。一是强化措施抓落实,我会把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作为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与组织、民政等联合下发《进一步做好农村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的意见》,明确今年村级换届目标和要求。通过听汇报、个别访谈、召开乡镇妇联主席联席会议和书面调查等,摸清当前村女干部配备情况,及时将上级妇联有关精神和我县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积极与组织部、民政局沟通、协调。参与县委组织部、民政局等组成的村级换届督查组日常下乡督查指导,确保按照上级的要求完成任务。

二是强化宣传促发动,举办推进农村妇女进村“两委”工作专题培训,邀请省妇干校老师来仙为全县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以及部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女性参选对象约160人进行专题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现任女村干部参选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宣传村优秀女干部、女党员等女性典型和女性参选参政的先进经验,营造浓厚参选氛围。

三强化动态跟进。在村级组织换届期间,坚持每周一报制度,及时掌握女性进村“两委”及女主干当选情况。截止,2018年7月31日,全县已换届的278个村支委中,有 122个村有女委员,共有女支委 136 人,占 12.3 %,比上一届提高 2.3 %,女支部书记16人占 5.8 %,比上一届提高 3.7 %;全县已换届的46个村支委中,有 27 个社区有女委员,共有女支委 35 人,占 14.9 %,比上一届提高2.7 %,社区女书记4 人,占 18.7 %,比上一届提高8.7% 。(仙游妇联 史美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