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女企业家以“练内功”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www.fjsen.com 2018-08-09 08:59:00  吴军华 李菁雯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在黄丹青看来,如今的二代企业家身上,“勤劳、俭朴”的精神并没有上一辈那样强烈,取而代之的是“创新”的思维。无论从企业管理、销售模式、品牌运营上,她都希望能打破行业固有规范而重新定位。同时,作为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她也希望将这份创新的思维方式带入福建省女商会,着力于帮助企业可持续发展,并发挥福建独特的区位优势及民间商会对台交往的优势,与女性企业家们共同面对企业与人生的机遇与挑战,共同成长。

对于企业的持续发展,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福建金山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豫芬则认为需要掌舵人足够的意志力,其首先表现在不放过每一个发展的好机遇。她认为当下正是企业发展的大好机遇,企业发展有着良好的空间,但好机遇要转化成企业高质量发展,现阶段最首要的就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坚持不懈地高投入引进人才、高投入组织原创新药开发。

“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作为一家拥有自主产权新药的药企掌门人杨豫芬乐观地表示,健康、长寿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最强烈的需求之一,这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巨大提升的空间。

“这一段时间,我们将企业的利润中绝大部分投入了科研设备更新和人才引进,与多所大学建立了科研合作体,并以借脑的形式、项目整体合作或环节合作的形式,引进了国内外一些有名的科技人才,进行项目程度不同的合作攻。”另外,通过制度创新,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节约了更多的经费,用于投入新药的研发。

企业的生命线是市场,当下如何适应市场发展变化关系企业生存,晋江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晋江市惠芳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惠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将企业从单一转向多方位发展,在投资物流、鞋业、房产、钢铁、融资等多个行业涉足,突显出卓越的经商本领。

在张秀惠的带动下,儿媳吴美莉也积极投身女性创新创业热潮。作为一名“企二代”,从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普通文员到副总裁,吴美莉主动扎进家族企业变革中,助推兴业科技成为国内皮革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要成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首先要注重可持续发展,而环保是必须要做好的。”吴美莉相信,坚定不移地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新型皮革工业发展道路是企业创新升级的重要内容。

“现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互通,为物流企业、建工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利好,我们要秉持‘拼搏、开拓、务实、诚信’理念,才能信行天下,开创新天地!” 张秀惠和吴美莉满怀信心地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