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鼓楼区基层妇联开展庆“八一”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8-08-07 08:48:28   来源:鼓楼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弘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丰富辖区妇女群众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鼓楼区基层妇联在建军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学习光荣革命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洪山镇国光社区妇联在金牛山体育公园开展“红色电影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居民群众围坐在电影屏幕前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明月几时有》,感受仁人志士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和生命的热血豪情。医务志愿者们为居民进行口腔体检和中医问诊,部队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平安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了禁毒和创建“平安家庭”宣传活动。

洪山桥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照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事迹伴随着解说员精彩的讲解,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社区还开展红色启蒙夏令营活动,志愿者组织孩子们排练红色故事,让孩子们在练习中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学习英雄人物的革命意志,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怡山社区妇联携手绿洲童梦创意绘本俱乐部,开展爱国绘本故事活动,孩子们通过与爸爸妈妈一起阅读分享《我的爸爸是军人》,了解山区里的军营家庭生活,感受主人公去营地探望爸爸时的快乐和分离时的依依不舍,体会革命军人忠于职守的信念和爱国爱家的情怀。

华大街道龙峰社区妇联组织少先队员们到社区老党员家中,老党员志愿者王国政讲述了革命斗争历史和革命先烈事迹,教导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他们将来走上社会扣好“爱国情怀”的扣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