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泉州泉港组建巾帼护河队
www.fjsen.com 2018-07-25 08:38:58  刘泽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报讯(福建日报 刘泽阳)24日,泉州市泉港区妇联联合河长办在涂岭镇松园村举办“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主题活动暨泉港区巾帼护河队授旗启动仪式。

当天,巾帼护河队成员们发放倡议书及宣传材料,向群众普及河道管理知识,号召大家争当保护河流水环境的“宣传员”“行动员”“监督员”。

据悉,开展巾帼护河活动,是泉港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区、镇两级河长办和妇联将借此机会,推广铺开“巾帼护河示范段”创建活动。

巾帼护河队将开展学习、宣传、倡议、巡河等四项行动,支持和响应河长制工作。主要包括开展以“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以入户访谈、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河道管理知识;鼓励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农村污水垃圾整治工作;不定期开展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河道保洁和植绿种草、清除白色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该区将积极探索巾帼护河队伍参与河长制工作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巾帼护河队伍的招募、培训、服务等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