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闽湘两省专家、学者在厦门就妇女/性别研究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www.fjsen.com 2018-03-19 11:31:23   来源:省妇干校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3月13日-14日,湖南省妇联副主席、湖南省妇女学研究会会长王邵刚一行11人,在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叶文振教授的陪同下,先后到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就妇女/性别研究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叶文振会长就近年来我省开展的妇女理论研究工作做了介绍,指出我省妇女理论研究在坚持服务妇女,推进理论研究融入发展大局;坚持优势互补,推进理论研究形成合力;坚持性别教育,推进先进性别文化进高校;坚持突出特色,推动两岸妇女/性别研究交流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研究会连续三届被全国妇联和中国妇女研究会授予全国妇女研究优秀组织奖,并被福建省民政厅评为“4A级社会组织”。叶会长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力的制度保障、有效的激励机制密不可分。叶文振会长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促进闽湘两省妇女理论研究工作的合作、创新与发展,为推动两省妇女发展做贡献。

在厦门大学的座谈会上,厦门大学副校长、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主任、我省研究会副会长詹心丽致辞,对湖南省妇女学研究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厦门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副主任、我省研究会常务理事石红梅教授介绍了近年来该基地在整合研究团队、加强课程规划、重视学术研究、开展培训咨询、突显海峡特色等五个方面的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在集美大学女性发展研究中心的座谈会上,该中心主任、我省研究会副会长庄丽榕研究员和副主任、我省研究会常务理事巨东红副教授介绍了近几年中心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尤其是形成了以社会服务为着力点的性别研究特色。

 

座谈交流中,湖南省妇联副主席、湖南省妇女学研究会会长王邵刚介绍了近年来湖南省妇女理论研究在提升理论研究层次、打造高素质研究队伍、打通理论与实践的通道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并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对于今后理论研究工作抓住地域优势、找准切入点,形成研究特色颇有启发。

集美大学李清彪校长、洪文建副书记和厦门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参与了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