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建设新福建 巾帼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8-03-08 10:15:1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巾帼脱贫攻坚行动

梁永英(“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上杭县聚胜家庭农场负责人)

梁永英是华东政法大学毕业生,2014年回乡创立聚胜家庭农场,采用规模化、规范化、机械化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开启水稻种植致富之路。仅2017年,该农场就流转土地640多亩,实现粮食年产量600余吨,产值300多万元,并在庐丰、下都、湖洋等周边乡镇提供农机社会化服务1000余亩。梁永英经常召集本村及周边村的妇女姐妹来农场帮忙,并实行计件与计时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兑现工资,从不拖欠。2017年农场累计用工3400人次,其中女性用工占70%以上。同时,梁永英依托农场的“农民田间学校”,定期为农村妇女举办现场学习课,深受当地妇女的喜爱。目前,农场共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其中贫困妇女11名。2017年举办面对面授课8次,现场学习课6次,培训农村妇女400余人次。农场不仅带动96名妇女实现了就业增收,还让她们成了农村妇女科技致富带头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