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金融机构首家妇联成立
www.fjsen.com 2018-01-25 17:00:43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1月22日,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农村信用社160多名妇女代表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福建省农信联社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和领导机构,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爱晖当选省农信联社妇联主席。这是福建省金融机构成立的首家妇联,也是全国农信系统成立的第一家妇联,是按照“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的妇联改革新要求,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的重要成果。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洪芹同志充分肯定福建省农信联社始终将支持妇女创业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创新贷款服务方式,先后推出了巾帼创业贷款、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巾帼消费贷款、计生贴息贷款、“巧妇贷”等产品,共发放女性贷款714亿元、40多万笔,助推女性群体在创业道路上奋勇向前,努力实现增收致富。并对省农信社妇联和女员工提三点希望,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和履职素质,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为建功新时代、建设新福建贡献农信巾帼半边天的力量。 二要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作为。在统筹部门资源、共享行业优势、叠加政策优惠等方面下功夫,引领帮助广大农村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脱贫攻坚,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和脱贫致富。 三是省农信联社妇联要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努力提升农信女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使省联社妇联成为“党委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妇女工作坚强阵地。

余军书记代表省农信联社党委充分肯定全省农信社近万名女员工扎根三农,奋斗一线,大力弘扬“四自”精神,为福建农信建设和改革贡献了半边天力量,并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把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作为政治责任,确保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把熟悉妇女工作作为基本要求,把妇联打造成全省农信系统妇女员工最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三要把提高妇女员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整体素质作为妇女工作的重要内容,培养造就一支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信铁军中的“红色娘子军”。 四要把增强对妇女员工的人文关怀作为妇女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济困帮扶活动,切实发挥好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