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召开2017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www.fjsen.com 2018-01-22 17:04:56   来源:福建省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9日下午,省妇联召开2017年度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妇联党组全体领导,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刘珠明,省妇联机关党委、纪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工青妇组织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和直属单位的部分党员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

省妇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8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情况,以及落实机关党建责任等方面,在会上交流了成绩和特色经验,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思路措施。其他6位党支部书记在会上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洪芹对14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她指出,2017年省妇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抓党建工作有五个特点:一是“一岗双责”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意识明显增强;二是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能力有明显提升;三是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有明显改进,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上一年度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对长期存在的问题“心中有数”;五是今后的目标任务、努力方向比较明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必须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必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党建设好,必须抓“关键少数”,“关键少数”是相对的,对省妇联来说,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就是“关键少数”,我们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了,妇联党组织战斗力就强了,就能把广大妇女群众凝聚到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18年为省妇联“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吴洪芹就做好省妇联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党支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记宗旨,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为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提供组织作风保障。二要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完成好党赋予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三要增强学习本领,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计划、有针对性开展多形式的“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锤炼党性,全面增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八种本领”,特别是提高与各方面妇女群众打交道的能力,提高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工作的能力,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基和工作本领,努力做妇女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四要强化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主体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妇联工作和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谋划务实举措,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党的事业凝聚妇女人心。要持之以恒防范“四风”“四化”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规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对1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履职情况的测评。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秋梅主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