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接通百姓"地线" 深耕传统文化——晋江妇女儿童共享妇联改革"红利"
www.fjsen.com 2017-10-11 16:24:40  潘贤利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颜财斌)今年是妇联“深化改革推进年”,也是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年”。晋江市妇联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改革正能量,厉兵秣马、砥砺前行,争当改革的“急先峰”“排头兵”“探路者”,能量不断积聚,势头更加强劲,呈现出全面发力、各具特色、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晋江市妇联集中用力,精准发力,做到改革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让广大妇女群众从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真正信赖妇联组织、热爱妇联组织、靠近妇联组织,确保妇女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改革‘红利’。”晋江市妇女联合会主席钟文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更大的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

据了解,今年来,晋江市妇联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顶层设计为引领,坚定改革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五补”缺口,以更大的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

人才聚则事业兴,人才强则事业旺。晋江4491名热心妇女工作的“草根领袖”走上基层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岗位,其中外来务工妇女220人,妇联工作力量倒金字塔现象得到扭转。晋江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及“会改联”工作,承办全省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现场会,作为泉州市唯一代表做经验交流。

此外,晋江市实现妇联组织创新延伸,成立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妇联、驻晋部队妇联、晋江市直单位国税妇联、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妇联,与晋江市委统战部、晋江工商联联合下发《关于鼓励在异地晋江商会成立妇联的通知》,成立湖南、贵州、武汉等13个异地晋江商会妇联;实现“妇女儿童之家”阵地建设扩展,从妇女群众关注的热点、困难点寻找突破口,阵地由原本的411个基层妇联领域延伸至425个不同领域,如新塘街道妇工委在木延文创工厂成立街道“妇女之家”。通过在这些“平台类”组织中建立妇联,实现妇联组织“裂变式”发展。

钟文玲告诉记者,晋江市妇联还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和调动机关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突破干部培养传统模式,实行全员竞争上岗形式,形成年轻干部梯次培养和配备格局。晋江市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巡回培训展开,全市19个镇街、392个村社的正、副妇联主席(含兼职)、执委参训,激发了基层妇联队伍活力;晋江市巾帼志愿服务宣讲队同步深入一线开展巡回培训,让新任妇联干部尽快了解新形势下的妇联改革任务目标,实现全市4400多名妇联执委履职培训全覆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