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化解择校难题、提高教师待遇 中央发文深化教育改革
www.fjsen.com 2017-09-27 16:34:55  张尼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清华大学校园内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双一流”大学怎么建?

——促进高等学校差异化发展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共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此次发布的《意见》中也涉及到了“双一流”大学的建设问题。

《意见》强调,要改进高等教育管理方式。研究制定高等学校分类设置标准,制定分类管理办法,促进高等学校科学定位、差异化发展,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此外,《意见》还提出,要全面推进科研评价机制改革,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要完善依法自主办学机制。依法落实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