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化解择校难题、提高教师待遇 中央发文深化教育改革
www.fjsen.com 2017-09-27 16:34:55  张尼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中关村一小门外等候接孩子的家长 中新网记者 张尼摄

择校难题怎么破?

——试行学区化管理 探索集团化办学

对于长期以来困扰学生和家长的择校现象,《意见》特别强调,要多措并举化解该难题。

《意见》提出,要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教师资源的统筹安排,实现县域优质资源共享。

此外,要改进管理模式,试行学区化管理,探索集团化办学,采取委托管理、强校带弱校、学校联盟、九年一贯制等灵活多样的办学形式。完善入学制度,统筹设计小学入学、小升初、高中招生办法。

同时《意见》指出,要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城乡发展不协调问题。统一城乡学校建设标准、城乡教师编制标准、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加快建立义务教育学校国家基本装备标准。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切实改变农村和贫困地区教育薄弱面貌,着力提升乡村教育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