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化解择校难题、提高教师待遇 中央发文深化教育改革
www.fjsen.com 2017-09-27 16:34:55  张尼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90后”乡村教师朱春艳。 何红福 摄

教师待遇有提高?

——确保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在教师队伍的建设方面,《意见》提出,要改进各级各类教师管理机制。落实幼儿园教职工配备标准,严格中小学教师资格准入,健全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管理制度,深化高等学校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改进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管理制度。

另外,《意见》还强调,要切实提高教师待遇。完善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制度,改进绩效考核办法,使绩效工资充分体现教师的工作量和实际业绩,确保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

对于老少边穷地区的教师,《意见》明确,要落实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乡镇工作补贴,以及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完善老少边穷岛等贫困艰苦地区教师待遇政策,依据艰苦边远程度实行差别化补助,做到越往基层、越往艰苦地区补助水平越高。(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