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化解择校难题、提高教师待遇 中央发文深化教育改革
www.fjsen.com 2017-09-27 16:34:55  张尼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小学课业负担怎样减?

——合理设计作业内容与时间 探索实行弹性离校时间

在中小学生的减负问题上,《意见》提出,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开展教学,合理设计学生作业内容与时间,提高作业的有效性。

另外,近年来,因为学校放学过早,给不少没时间接孩子的家长带来了“三点半难题”。而此次公布的《意见》强调,要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制度,鼓励各地各校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家长需求,探索实行弹性离校时间,提供丰富多样的课后服务。

《意见》还强调,要改善家庭教育,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锻炼和休息时间。

与此同时,在幼儿园教育方面,《意见》强调,要加强科学保教,坚决纠正“小学化”倾向。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合理安排幼儿生活作息。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意见》提出,要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严格办学资质审查,规范培训范围和内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