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引领女性力量 共建共享网络社会
www.fjsen.com 2017-09-24 09:46:17  闫妍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引导女性共享网络空间

“轻松搞定英语启蒙”“亲子阅读的道与术”“女性情绪管理”“婚姻家庭中的关系处理”……“女性享学吧”里,文化修养、健康生活、婚姻家庭、亲子教育四个板块课程可以满足不同女性群体的学习需求。

2016年,全国妇联联合国家开放大学共同实施“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开通了电脑端和手机端一体的“女性享学吧”平台,提供大量贴近女性、服务女性的免费课程资源,助力女性成长成才。

以妇女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全国妇联把各类活动品牌、服务项目、工作资源广泛链接在网上、及时推送到网上,努力为广大妇女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在线服务:

——围绕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大力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鼓励支持各地妇联抓住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机遇,创建形式多样的女性创业孵化园、创新工厂等。

——围绕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开发制作《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微视频、《反家庭暴力法》微课等,在网上广泛传播,受到普遍欢迎,仅人民网转发当天点击量就超过200万次。

——围绕为困难妇女儿童办实事,利用腾讯公益、支付宝等网络众筹平台,设计推出一批公益项目,凝聚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

……

引导女性共享网络空间,打破时空壁垒的网上服务,让广大妇女群众切身感受到妇联组织就在自己身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