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残疾考生请求带着妈妈上学,清华大学暖心回信感动网络
www.fjsen.com 2017-07-01 09:51:20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夏瑞云去学校接魏祥回家。(新华社记者张文静/摄)

编者按

日前,清华大学招生办写给残疾考生魏祥的一封信在网上被疯狂转载,信中那句“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更引发网友纷纷点赞。甘肃省定西市第一中学考生魏祥在经历疾病和丧亲之痛后,在妈妈的陪伴下自强不息,高考取得佳绩,有望就读清华的事迹也成为励志美谈。魏祥“想带着妈妈上大学”的请求是为人子女的朴实孝心,清华大学言辞恳切的回复及“不会错过任何一位优秀学子”的承诺更彰显了这所传统名校的风范和胸怀。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综合消息

近日,清华大学回复甘肃省定西市第一中学考生魏祥有关一旦被录取后能否“带着妈妈上大学”之问的一封信引发关注。魏祥到底是什么情况?他为什么要带着妈妈上大学?记者分赴魏祥的家乡及清华大学了解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