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反家暴多部门合作经验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7-07-01 09:40: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文/实习生张淑秀 发自北京 6月27日至28日,全国妇联和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京联合举办反家庭暴力多部门合作经验交流研讨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谭琳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家庭暴力问题,并为此进行了不懈的探索和努力。先后于2001年、2005年、2006年,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明确规定禁止家庭暴力。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保障妇女权益系统纳入法律法规,消除一切形式针对妇女的暴力,包括家庭暴力。多年来,全国妇联将反对家庭暴力作为妇联组织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基本职能的重要内容,在大力推动国家和地方立法的同时,还与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支持地方试点反家暴多部门合作项目,为推动国家立法和促进多部门合作机制建立提供了实践经验。反家暴二期项目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诸多方面有很多创新举措,特别是所探索的多部门合作经验值得在更多地区推广借鉴。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天津、河北、湖南、四川、甘肃省妇联和有关部门,联合国妇女署、人口基金等驻华机构代表120多人参会。有关项目实施单位的代表介绍了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

会上还介绍了联合国《针对受暴妇女和女童的基本服务包》,与会人员就如何在工作实践中加以借鉴进行了探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