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首届“媒介与妇女”跨界论坛在京举办
www.fjsen.com 2017-05-29 09:11:30  刘天红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见习记者刘天红 发自北京 5月26日,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与荷广传媒橙雨伞公益在京联合主办“首届‘媒介与妇女’跨界论坛”。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国、各媒体机构等多界别的逾百名人员与会,共同探讨在媒体报道、媒体议题设置、媒体性别敏感评估、媒体中的女性参与等领域内推进性别平等的实践和策略。

中华女子学院校长刘利群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要将推动媒体中的性别平等转化为文化自觉,在鼓励女性积极参与媒体报道的同时,充分利用媒介,为女性赋权增能。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指出,当下媒体中女性形象依然被性别刻板印象所束缚,这给年轻一代的成长造成了消极影响,应发挥媒体的社会责任,一起建构更为平等的世界。

荷广传媒全球首席运营官Florist van Spengler 指出,媒体需避免给女性的社会角色打上刻板印象的烙印,大胆、明确地展现女性的非传统角色。

媒体工作者、专家学者及致力于性别平等的公益人士之间的“跨界”对话成为本次会议的亮点。会议邀请各界别嘉宾就“倡导性别平等需要重视媒体高层融通策略”“国际视角下的女性媒体工作者”“媒介素养与性别平等教育”做主旨演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