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在京揭晓 我省陈群等25户家庭入选
www.fjsen.com 2017-05-26 09:48:40 来源:省妇联儿童部    我来说两句

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现场

5月24日上午,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福建南平市人民法院陈群家庭、明溪县曾春根家庭、中水十六局朱美君家庭等3户家庭代表受邀参加揭晓会。

会议揭晓了991户全国“最美家庭”,我省南平市人民法院陈群家庭等25户家庭光荣入选。

全国“最美家庭”陈群(右2)代表福建上台领奖

陈群是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和妻子马凌芩工作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生活中互敬互爱、家庭和睦,是组织及同事们公认的最美家庭。特别是今年2月18日,夫妇俩在南平市溪源庵景区一深潭中成功救起两名落水女学生的义举,在当地成为佳话。其所在单位同事得知陈群家庭入选为全国“最美家庭”后,自发组织起来收看当日揭晓会网络直播,并纷纷表示要向陈群夫妇学习,向身边典型学习,争做有素养、有情怀、有正气、有担当的党员干部。

我省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从左到右)朱美君、陈群、曾春根

近年来,省妇联和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源头推进、年度推进、基层推进、机关推进的工作思路,连续开展了四轮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特别是去年联合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好家风建设活动,得到了全省党员干部的热烈响应,成为我省家庭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四年来,全省有近2000万人次参与网上网下“寻找”活动,晒出家庭幸福照片33.7万张,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展示评议会6.8万场,寻找出各层级“最美家庭”17.9万户,其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61户。

附:福建省入选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25户)

林美珍家庭、陈 红家庭、沈志艺家庭、陈清洲家庭、朱晓永家庭

方富强家庭、杨素芹家庭、蒋碧玉家庭、杨宝贵家庭、毛娟文家庭

林碧珍家庭、曾春根家庭、姚素琴家庭、陈金凤家庭、陈 群家庭

庄桂淦家庭、钟亮生家庭、李贞煜家庭、张书岩家庭、许 斌家庭

王瑜敏家庭、张 萌家庭、陈传平家庭、朱美君家庭、吴爱平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