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基层党组织深入建宁县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学生和党建“五级联创”活动
www.fjsen.com 2017-05-27 09:41:01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我来说两句

 

5月22日至24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率领机关和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代表,深入建宁县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学生和党建“五级联创”活动。

23日上午,省妇联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贫困家庭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建宁县均口镇举行,包方副主席和党员代表一行7人与帮扶对象的亲属对接见面,发放首批帮扶贫困学生助学金每人1500元,与帮扶对象的家长亲属面对面沟通,了解家庭困难情况,分析致贫原因,探讨脱贫思路。包方强调,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以党支部结对贫困家庭学生,由党员个人自愿捐款的形式,为每名贫困学生每学年提供不少于3000元助学金,这种结对帮扶方式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开展结对帮扶助学也是妇联党员干部的一次教育实践活动,我们一定要把这件事坚持做好做实,希望能真正帮助到贫困家庭学生,让这些学子们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人。

 

结对帮扶活动期间,省、市、县、镇、村妇联在建宁县开展党建“五级联创”活动。五级妇联组织的党员干部来到建宁县红色教育基地——红军反“围剿”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再教育。随后,一同前往县妇联、溪口镇的马元村、枫元村、高山村,参观调研县妇联、乡镇、村党建工作室、党员学习教育宣传栏、党员110值班室、妇女维权工作站、妇女之家等党员活动阵地和妇女工作阵地。县妇联、镇党委、村支部分别就县直机关、乡镇、村党组织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动党员管理、党员110值班工作机制,学习廖俊波争创优秀党支部、争当合格党员活动,解决农民实际困难,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省、市妇联对在推动妇联改革中加强从严治党,深化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等方面交流了工作体会。省妇联机关党委及同行的党员代表还前往溪口镇高山村,看望省妇联蹲点干部徐建瓴同志,关心蹲点干部的工作生活,了解高山村的生产和发展情况,并为高山村小朋友送去书包、文具等“六一”节慰问品。

24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还出席了在建宁县第一中学举行的省纪委、省妇联等挂钩帮扶单位结对帮扶建宁县贫困家庭学生启动仪式,并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