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关爱贫困母亲 情暖困难家庭 ——龙岩市妇联资助贫困母亲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7-05-27 10:03:07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24日上午,龙岩市妇联、李新炎慈善基金会举行2017年关爱贫困母亲资助金发放仪式。此次资助活动共为我市64名贫困母亲发放了10.2万元资助金。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凯英,李新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王室成,市妇联副主席陈阿卿,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市直机关妇委会,爱心企业家,贫困母亲代表等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上,蓝凯英主席强调,关注贫困母亲、贫困家庭,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妇联义不容辞的工作。我市各级妇联要加强与民政、工会、人口计生等部门的沟通协作,争取相关惠民政策,争取慈善基金会等爱心团体及爱心企业的支持,广泛借助外部力量,促进形成多层次、多渠道的救助体系,切实为贫困母亲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共同为她们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融入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工作大局,积极联系扶贫部门,识别认定贫困妇女对象,摸清贫困妇女底数,确保扶持对象、资金使用精准,使贫困母亲资助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当天下午,陈阿卿副主席、王室成秘书长、新罗区妇联同志一行人来到新罗区小池镇南山村和大池镇北溪村,入户慰问部分贫困母亲,了解她们的实际困难,并将爱心款送到贫困母亲手中,给她们送去“娘家人”的关爱。

自2011年以来,市妇联积极借力运作,争取外援,认真开展贫困母亲资助行动,共筹集善款170多万元,资助我市1869名贫困母亲,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送到困难妇女群众心中。2012年,市妇联向李新炎慈善基金会申请设立“贫困母亲资助金”项目,得到了该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同意每年捐资10万元资助我市贫困母亲。6年来,贫困母亲资助行动实现了项目化、常态化运行。为更有效的帮助我市贫困母亲走出困境,今年李新炎慈善基金会加大了帮扶力度,捐赠20万元资助我市贫困母亲,资助活动将分上半年与下半年两批次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