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我想开网店,把村里的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
www.fjsen.com 2017-05-25 10:12:35  姜军旗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生活越来越有希望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逐渐接受现实,也逐渐理解了父母的一片苦心。”在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小芳学会了拄着拐杖上厕所、洗衣做饭,也开始主动接触外面的世界。14岁那年,她主动要求去村里的小学读书,和一群比她小六七岁的孩子成了同学。但遗憾的是,由于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按时作息,两周后,校方考虑再三还是让小芳回家了。但这短短的两周,改变了小芳的一生。她熟练掌握了所有拼音,已经能够在家自学认字读书。姐姐妹妹也都成了她的老师。

19岁那年,最疼小芳的外婆看孩子可怜,拿出了自己的3800元积蓄托人从县城给她买回了一台电脑。从此小芳足不出户就有了无数来自天南地北、可以敞开心扉交谈的朋友。

小芳也变得越来越开朗,越来越自信。很快,小芳通过网络挣到了第一笔钱。“游戏测试,就是根据要求试玩游戏,发现游戏中的问题。”

通过自学,小芳还学会了十字绣,一进正屋,几幅精美的十字绣悬挂在正中。闲暇时她还会向妈妈请教女红,在妈妈的指导下,小芳的手工也越来越出色。“刺绣、纳鞋垫,大家都知道她绣得好,就都送给亲戚和村里人了。”

小芳所在的西槽沟村是独峪乡优质核桃基地的核心地带。去年年底,为了把村里的土特产通过网络销售出去,作为村里最懂电脑的人,小芳有了开网店的想法。“看到好多贫困村通过电商脱贫,我也想试一试,和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她的这一想法得到第一书记与村支书的大力支持,“两委”班子还专门开会商议筹办合作社,销售农民自己种的土特产品。“但因为村里没有快递收寄点,自己也没有电商方面的经验,到现在网店才刚刚装修完,准备尽快上线。”

为了让小芳的“电商梦”早日实现,与西槽沟村结对帮扶的中国人寿山西分公司扶贫队为小芳筹资购买的新电脑和轮椅也即将运回村里。“日子越来越好了,生活也越来越有希望了!”刘二珍告诉记者,作为村里的扶贫措施,邻村三楼村的移民集中安置点正在建设,不久的将来,他们全家也将作为易地搬迁贫困户迁入新居。

“我只是想有尊严地活着,我会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努力地过好每一天,做好网店,实现自己的价值。”对于未来,李秀芳充满信心,而对于爱情,她“更相信缘分”,“不敢想,但希望能遇到爱自己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