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举办全市妇女干部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7-05-18 10:22:02   来源:泉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由泉州市委组织部、泉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17年泉州市妇女干部培训班在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开班了。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陈晶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市60名县(市、区)、市直系统妇委会科级女干部、乡镇妇联主席(街道妇工委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为华主持,陈晶校长致欢迎词。

庄灿霞主席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女干部是女性中的佼佼者,是干部队伍中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党的干部队伍中的重要力量。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提升全市妇女干部综合素质的需要,也是落实市委四项“政策红包”的一项具体举措。庄主席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全市各级女干部,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素质、适应发展、再立新功的第一需要。二要端正学风,确保学习培训的质量。要珍惜学习的机会,放下工作担子,排除干扰,真正静下心思、沉下心来,通过学习,收获知识,收获缘分,收获快乐,充分展示泉州女干部的优秀素质和良好形象。三要学以致用,提高工作实践的能力。要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提高理论素养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提升自身气质涵养三方面的实践能力,不断增强职业自信,提高自身综合修养。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5月15日-19日),培训班以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形式进行。本次培训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既有时政、政策解读,如《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新福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推动两性和谐发展》、《发挥优势 依法履职 做好反家暴工作》、《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等,也有贴近女性干部需求的课程,如《职场女性着装与礼仪》、《女性领导力建设》等,多方面提升参训学员的理论知识素养,提高创新履职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