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观察 > 正文
为何超八成家长“有心无力”?
www.fjsen.com 2017-05-11 10:33:3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84.09%的家长不知如何关心儿童青少年身心变化”,“76.43%的儿童青少年没去专业医院做身心健康体检”,“31.15%的家长获取青春期相关信息主要靠网络”,中国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状况如何?我们可以从以上3组调查数据中窥见一斑。青少年时期是儿童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他们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如何才能更好地关注儿童身心健康的发展,专家指出,这需要社会、学校及家长的共同努力。

□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 耿兴敏

“4.5亿的-1岁(即怀孕阶段)~24岁儿童青少年即将或正在迈入青春期‘门槛’,但青春期性发育、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问题往往容易被忽视。” 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主任于泓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状况社会深度调查报告”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此前,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儿童青少年性发育、生长发育及心理行为发育状况,由中国医师协会青春期健康与医学专业委员会与《医师报》联合发起,在《医师报》等6家媒体上开展了为期16天的“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状况社会深度调查”,回收有效问卷66618份。

于泓说:“66618份深度调查结果与局部地区社会调查、临床工作等结果相吻合。”这份相对专业的社会深度调查将为国家和相关部门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和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宝贵的专业支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