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南柘城县将成立“红娘协会”遏高价彩礼
www.fjsen.com 2017-03-02 17:16:08  苏建军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苏建军 发自商丘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召开红白理事会会长座谈会,提出成立红娘协会,发挥红娘的作用,宣传移风易俗,遏制高价彩礼,倡导喜事新办的好风气。

柘城县的红娘协会成立后,将对从事婚介人员进行教育、培训,充分发挥红娘的作用,有效降低彩礼数额,严格控制婚介收费标准。各乡镇、村根据当地实际,对索要高价彩礼户进行教育引导,并制定一定的惩治措施,形成不愿意索要高价彩礼的氛围。同时,动员红白理事会帮助红娘协会做好女方工作,制止索要高价彩礼的行为,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彩礼攀比之风,对少要彩礼、不要彩礼的移风易俗典型进行表彰,引领乡村文明新风。

据了解,柘城县要求各乡村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宣传车、村头广播、文化墙、发放倡议书等多种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到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开展移风易俗光荣户、好媳妇、好婆婆、孝星等评选表彰,发挥正面典型的榜样带动作用,让移风易俗的文明乡风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