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浙江妇联召开十三届六次执委会确立年度十大改革任务
www.fjsen.com 2017-02-21 11:04:36  姚改改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 姚改改 发自杭州 2月17日下午,浙江妇联召开了十三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暨全省妇联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6年妇联工作情况,部署了全省妇联改革工作和2017年工作任务。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妇联主席劳红武代表省妇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袁家军强调,深化妇联改革是群团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对全省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的重大政治考验,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上来;要服务发展大局,大力实施“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各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日常生活,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夯实基层基础,建立立体化、多层面的组织体系;要做好新兴领域工作,以妇女需求为导向,建设富有妇联特色的网络平台。

同时,会议还确立了十大改革任务。2017年是妇联改革全面启动之年,浙江省妇联按照省委群团改革的部署和省妇联改革实施方案,2017年将着力推进十大改革任务。即基本完成妇联基层组织改革任务,全面完成村妇代会改设村妇联工作,基本完成乡镇妇联组织设置改进工作;完成省妇联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的职能优化和调整整合;改进省妇联执委会工作,制定《浙江省妇联执委会工作规则》;改进团体会员工作,将成立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等;改进机关工作人员结构;健全妇联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和妇女群众制度;建立“一个平台,三项举措”的引导联系女性社会组织工作机制;改革创新维权服务工作,提升维权服务工作水平;建设“网上妇女之家”,完成“一网两微”整合提升,实现“妇联通”五级妇联全覆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制度,建立重点工作、购买服务、项目化工作服务对象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和第三方机构评价的机制办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