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小女孩街头迷了路 警民合力找到家人
www.fjsen.com 2017-02-21 10:00:03  柯星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柯星宇) “这是谁家的女孩?”日前,福州网络社交平台上纷纷转发一则寻人启事。原来,当日9时许,台江区新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老药洲街公交总站附近有一名5岁女孩走失迷了路。民警给女孩拍了照,上传至微信朋友圈,热心网友纷纷转发。在警民共同努力下,终于帮助她找到了家人。

据了解,民警找到这名女孩时,只见她穿着粉色呢子大衣,长相乖巧,但不愿开口说话,民警只好先将她带回派出所,并买来食物安抚。民警将女孩照片上传至微信朋友圈,热心网友纷纷通过微博、微信转发,还有人直接打来电话,积极提供线索。在民警耐心引导下,这名女孩终于开了口,称自己家在庙后街。民警立即把她抱起,在庙后街挨家挨户地询问,终于有人认出,联系上她的母亲。

原来,这名女孩的母亲平日就比较粗心,出门时经常将一男一女两个年幼孩子留在家中。这天,家里又没大人,女孩玩心重竟出门跑远,结果迷了路。民警进行了教育,女孩的母亲接受批评,对大家的热心帮助连连致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