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雷锋城”涌现万余名“巾帼雷锋”
www.fjsen.com 2017-02-21 11:02:41  贾莹莹 来源:中华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贾莹莹 发自抚顺 辽宁省抚顺市是雷锋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在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如何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在抚顺市妇联的引领下,众多妇女姐妹投入到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中,打造出了“巾帼雷锋”品牌。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学雷锋巾帼志愿者17352人、团队2642支,社区(村)“妇女之家”100%组建了巾帼志愿服务队(站)。

据了解,抚顺市妇联每年至少发布一个微公益项目,将公益消息网上发布、援建对象网上对接、捐赠款项网上支付、当事双方网上交流、落实情况网上反馈,实现公众参与、公众受益。每一个微公益项目就像一颗爱心的种子,从雷锋城种下,得到众多省内外爱心人士的关心和灌溉,生根、发芽,并将更多的爱心传播出去。

此外,抚顺市妇联还将每月5日设为巾帼学雷锋活动日,搭建广参与、普受惠的便民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市设立公共服务点和家庭服务站1215个,开展15类68个便民服务项目,1.2万名巾帼志愿者和各界妇女参与其中,近10万名群众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