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平:法官跳入深潭勇救两名落水女孩
www.fjsen.com 2017-02-21 09:51:27  吴柳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邓雪 兰礼源) 19日,南平市民纪先生夫妇和王先生夫妇来到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向他们孩子的救命恩人陈群法官致以谢意。

18日,陈群携家人来到溪源峡谷景区游玩,行走至烧烤区路段时,突然听到水潭边有人大声呼救。他急忙冲上前,只见一名女孩正在深水区挣扎。陈群见状,立刻脱去外衣外裤,攀越栏杆跳入水中。他一把抓住正在下沉的女孩小纪的手,拽着她游到潭边,成功将其救上岸。此时,陈群的妻子马凌芩已拨打了报警电话。

“潭底下还有一个女孩!”潭边群众又大声叫起来。陈群立即扎入深达7米的潭底,搜寻另一名落水女孩小王。由于潭底乱石嶙峋,且涡流湍急,他没能找到。春寒料峭,潭水冰冷刺骨,陈群游到潭边喘了口气,再次潜入潭底,然而依然无法找到。此刻,众人的心都揪了起来。突然,马凌芩和另一名群众看到,水潭深处一个角落里有些类似衣物的色彩时隐时现,赶紧大声指引。虽然体力透支,陈群还是迅即第三次潜入潭底,终于摸到了沉在潭底的小王。他一把拽住小王浮出水面,把其拖到潭边。小王瞳孔放大,嘴唇青紫,没有了呼吸,陈群立即给她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数分钟后,水和异物从小王的口鼻喷出,她渐渐地有了微弱呼吸。众人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此时,马凌芩接到“120”电话,由于救护车车身大,事发地点道路狭窄,救护车开不进来。马凌芩等人赶紧跑到路边拦车求助,景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众人合力将小王抬到车上送往医院。

20日,记者得知,经过医院抢救,小王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