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车内昏倒全车齐心救人 公交车送她及时就医
www.fjsen.com 2017-02-17 15:55:13  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女子车内昏倒全车齐心救人 公交车送她及时就医

  热心乘客试图给昏迷的女子喂牛奶(公交车监控视频截图画圈处)。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胡丹)一名年轻女乘客在公交车上昏倒,驾驶员与多名热心乘客齐心施救。最后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接把她送到了附近的省立医院抢救。目前该女子已无大碍。

昨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福州闽运公交327路闽AYD599车辆上。

“事情发生在下午三点,公交车行驶到善化坊口站,一名约20多岁的女乘客昏倒在车上。我立刻将车停靠路旁,拨打110、120,并上报调度员。”327路闽AYD599车辆驾驶员杨春生师傅说,当时他与乘客一起把女子扶到座位上。之后,还有热心乘客帮忙掐人中、喂牛奶等,但女子仍昏迷。“现在车上有人昏倒,请大家配合,我们直接送她去医院救治,谢谢了!”杨师傅当机立断,决定不再等救护车,打算开车送女子就医。

全车乘客一致表示同意,在交警帮助下,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将女子送到附近的省立医院。杨师傅马上背着女子冲进急救室。

医生介绍,该女子是因为没吃饭引发低血糖而昏厥,经救治已无大碍。女子醒来后感动地对驾驶员说:“谢谢你师傅。”杨师傅说了一句“不用谢”,就匆匆回到车上继续载客。

昨晚采访中,杨师傅对记者说:“这没什么,无论哪个司机遇到这种事,都会这样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