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在建设新福建中展现巾帼新风采 ——热烈祝贺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fjsen.com 2016-12-30 08:31: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福建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昨日在福州隆重举行。这次大会召开正值全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对于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妇女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半边天力量,推进我省妇女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妇女十一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全国妇联的指导下,我省各级妇联坚持服务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坚持服务广大妇女,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推动妇女事业长足发展。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尽情施展才华,作出了积极贡献;积极参与政治建设,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以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善、社区和美;自强不息,提升素质,妇女自身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级妇联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为做好妇女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加快福建各项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期。我省将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形势和任务,为广大妇女提供了更广阔的作为空间,为妇女事业创造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广大妇女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全省妇女和各级妇联必将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在福建发展大舞台上贡献聪明才智,展现巾帼崭新的风采。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体现我省妇女人生价值的最大舞台。全省妇女应当积极行动起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脱贫攻坚中彰显巾帼之力;积极投身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发展绿色生产,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生态家园;运用妇女的亲和力,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融合,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促进社会和谐是妇女的独特优势。广大妇女要传承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创造和谐向善的幸福生活。在家庭,弘扬诗礼传家、精忠报国、夫妻和睦、邻里互助的中华民族传统家风,促进家庭文明和谐;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新风,遵守社会公德,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管理,积极参加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乐助他人中传递友善,在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忠诚履职,热忱服务广大妇女,这是各级妇联必须担起的责任。要在妇女群众中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使之落地生根;为广大妇女建功立业提供广阔的舞台和有力的支持,组织和引导广大妇女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上来;积极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排除广大妇女的后顾之忧;全面深化妇联自身改革,把各级妇联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实现福建发展的宏伟蓝图,离不开广大妇女的辛勤奉献。各级妇联及广大妇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投身“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火热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祝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