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女代表热议:建设新福建 巾帼有力量
www.fjsen.com 2016-12-29 15:14:37  冯川叶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陈楠)今日上午,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会议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半边天力量”展开,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妇女工作美好蓝图。参加本次妇代会的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建设新福建,巾帼有力量。

“通过参加这次会议,让我对妇女有了新的定义对妇联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真正理解了“半边天”的含义,也感受到了妇女群体满满的正能量。”本次妇代会最年轻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学生黄敏告诉记者,作为女大学生代表,她将义不容辞承担起妇联的相关工作,团结广大女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妇联工作的指示精神,为党分忧,为妇女群众服务,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不屈精神,向社会证明大学生们的价值,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再立新功。”这是刚刚荣获“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载誉归来的代表何滢的感言,她坦言,要将“建设新福建巾帼建新功”的大会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搭建海峡两岸旅游同仁沟通交流的“桥梁”,发挥“妇女之家”与台商协会妇委会在“两岸姐妹情一家亲”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两岸同胞多元融合、两岸家庭深度融合,为福建旅游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上午,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对未来五年妇联工作目标任务的解读,也让人不由得心生期待,我们期待在省妇联的引领下,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半边天力量。”本网厦门站记者邹玒此次作为厦门团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大会。她表示,作为新形势下,新媒体新闻战线的代表,很荣幸能参与这一次盛会。在过去五年,妇联越来越重视新媒体建设,从网站到微信,从固定端到移动端,让妇女工作的覆盖层面更广泛、更具多样性,让人倍感振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