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2岁女童独自上街“走失” 父母急得边找边哭
www.fjsen.com 2016-11-09 12:03:05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女孩是江西人,叫馨馨,今年2岁多。爸爸姓鲁,55岁;妈妈姓李,48岁。家里还有一个姐姐,26岁,已经出嫁。老来得女,原本应该捧在手心,为何会让馨馨一个人在马路上呢?妈妈李女士说,其实,馨馨并不是走失,而是要到路上找爸爸。

馨馨的爸妈,都是丰泽街道的环卫工。夫妻俩负责泉秀街(田安路口至刺桐路口)人行道的卫生清理。每天凌晨3点至夜间11点,夫妻两人都要轮流出来打扫卫生。没出门的一方,就留下来照顾馨馨。昨日上午,鲁先生在泉秀街冠亚华园附近打扫卫生,李女士在家做家务。馨馨想要到街上去寻爸爸,便出门寻找。“这些路她都认得,出门也跟我说了。”李女士说,馨馨虽小,但她经常一个人出来找爸爸,从没走丢过。

昨日上午,当夫妻俩发现馨馨不见了,急得边找边哭。他们这才意识到,让一个2岁的孩子自己出门,是多么的危险。幸好,路人告诉他们,馨馨被带到派出所,鲁先生急忙赶到丰泽派出所,领回了馨馨。“我以后再也不敢让她一个人出门了,万一出了什么事,我都不敢想象。”李女士说,虽然馨馨不是走丢,但是好心人的这个举动,让她意识到孩子的安全有多重要。“非常感谢她,社会要是有更多这种好心人,走失的孩子就会少一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