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离异后探望女儿多次遭拒 龙岩狠心妈妈竟给女儿注射鼠药
www.fjsen.com 2016-09-22 09:07:31  邬眉 陈立烽 张丽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见习记者 邬眉 通讯员 陈立烽张丽华)因多次探望女儿的要求被拒绝,今年刚满30岁的年轻妈妈何某,竟然产生同归于尽的想法,给亲生女儿注射老鼠药水,导致爱女终身残疾。

  昨日,导报记者从龙岩永定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八年三个月。

  与丈夫离异 探望女儿多次被拒

  2010年夏天,何某从广西老家来到厦门打工,其间认识了龙岩永定的张某,张某的热情让两人迅速确立了恋爱关系。3个月后,两人闪电结婚,次年9月,女儿小可(化名)出生。

  然而,小可的到来,却没有让两人的心越走越近,何某一心想去大城市,而张某则想留在家乡做生意,教育和生活理念的差异,让夫妻俩常因为生活琐事吵架。2013年,为了能让女儿接受更好的教育,何某放下2周岁的女儿,选择到厦门打工。夫妻分离,也让原本就摇摇欲坠的婚姻走到了尽头。2015年,何某和张某协议离婚,约定女儿小可归男方抚养,女方享有探望权。

  不料,离婚后,张某及其家人却多次阻挠何某探望女儿。2015年春节前,何某带着礼物赶到龙岩,可张某却以孩子不在为由,拒绝何某探望。之后,何某多次拨打张某电话,请求探望女儿,却发现他早已更换了电话号码。

  注射鼠药 女儿终身残疾

  多次探访被拒绝后,何某的脑海里渐渐产生了极端的想法,她买来老鼠药,准备和女儿同归于尽。

  2016年春节前夕,何某突然出现在张某家,并在家门口撞见女儿。她立马抱住女儿,并一直向张某解释,这次是她最后一次见女儿,请求带女儿出门买衣服。这个要求遭到了张某及其家人的强烈反对,双方因此发生激烈争吵,还引发了肢体冲突,最终张某选择了报警。

  就在张某报警时,何某躲进厕所,将老鼠药注射到自己手腕处,并将剩余老鼠药水注射到嘴巴内吞服。

  经派出所民警的调解,张某同意何某继续探望。而此时的何某已将近昏厥,她趁机将女儿带到二楼房间内,将老鼠药水用针筒注射到其后颈部,欲与其同归于尽。

  听到女儿的哭声,张某冲上楼,发现女儿颈部有针眼,立即将女儿送往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张某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经鉴定,被害人小可系灭鼠药中毒、中毒性脑病,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

  法官提醒

  如何实现探望权

  如此惨剧,令人唏嘘不已,而缘起竟然是因为探望权的问题。

  对此,法官提醒,夫妻离异,在遇到一方采取各种手段,阻碍另一方实现探望权时,有探望权的一方可通过向人民法院起诉,实现自己的探望权。对拒不执行有关探望子女的判决或者裁定的,人民法院可对有协助义务的个人和单位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