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一男子冒充“刑警” 周旋四女子中间骗财又骗色
www.fjsen.com 2016-09-21 11:41:17  刘承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通讯员 李芳珺 孙青)工地打工仔,从地摊上买套假警服,做个假警官证,摇身一变,成为湖里刑警大队的民警。利用这个假身份,打工仔通过微信中“附近的人”,寻找“猎物”。最多时,他周旋于4名女性之间,骗财又骗色。纸老虎终究是纸老虎,被骗女子很快察觉,并报了警。湖里警方迅速出动,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并刑事拘留,案件正全力深挖查证中。

8月底,尹女士报称被一名自称张国云的假警察诈骗。今年6月,尹女士在玩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时,一位自称“张国云”的陌生男子申请加她为好友,尹女士通过了。“张国云”自称是湖里刑大的民警,两人一聊就是2个月。

到了8月底快开学时,尹女士的女儿因政策限制无法入学。“张国云”得知后,表示只要1.5万元作为“办事手续费”,孩子肯定可以进学校读书。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十几天,眼看着快开学了,“张国云”却失踪了,尹女士只好跑到湖里分局找人,一问才知被骗了。

嫌疑人冒充警察招摇撞骗,影响恶劣。办案民警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相关线索入手,开展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冯某(男,45岁,重庆市万州区人),并侦悉其潜逃到漳州等地,行踪不定,民警全力展开追捕。

9月初,民警侦查获悉,冯某潜回厦门。

专业中队领导迅速带领耿佩南、曹星等民警及雄鹰突击队员,于9月8日21时精准出击,在坂上社425号301室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民警通宵审讯,初步查明:2009年曾在重庆冒充警察招摇撞骗被判刑的犯罪嫌疑人冯某,在地摊上购买手电筒、玩具枪,制作假警服、假工作证,冒充警察,通过微信广泛撒网,先后与4名女网友交往,骗财骗色的犯罪事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