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郎平深情感谢漳州 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获奥运冠军
www.fjsen.com 2016-08-22 11:37:12  吴静芳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里约奥运会决赛后向现场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力克塞尔维亚女排。这是时隔12年之后,中国女排再次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赛后,主帅郎平深情地说,感谢福建漳州训练基地给我们很多很多的帮助。

漳州,中国女排的“娘家”——1972年,中国首个排球训练基地落户这里;1976年,中国女排在这里重新组建。每次出征重大赛事,中国女排都会回“娘家”集训。

漳州,与中国女排“亲情交融”。40年来,不管是中国女排夺得“三连冠”“五连冠”,还是成绩滑坡、陷入低谷,漳州人民始终如一关注、支持自己的“女儿”。

郎平,与漳州有“不解之缘”。1976年,她就第一次到漳州训练;入选国家队后,她经历了“三连冠”“五连冠”的辉煌以及荣誉背后付出的艰辛,漳州见证了她的青春与成长。1995年2月,35岁的郎平受命于危难之际,首次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2009年,应许家印邀请,郎平回国执教广东恒大女排;2013年,郎平重掌中国女排帅印。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期间,郎平多次带队回漳训练,她曾深情留言:“我们将永远记住漳州人民对中国女排的特殊感情、特殊理解、特殊支持。”今年2月28日,中国女排第44次回漳集训当天,郎平在微博上说:“放下昨天的荣誉再出发,从零开始奋发努力,漳州我们来了!”

在经过4个星期的备战奥运会封闭训练后,中国女排再次从漳州启程。里约奥运会,郎平用智慧、执着和热爱,把中国女排带上了世界之巅。(记者 吴静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