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来闽开展评估督导
www.fjsen.com 2016-06-03 13:01:18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我来说两句

在评估督导反馈意见会上,焦扬副主席代表全国两纲评估督导组对福建省实施两纲工作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督导组认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注重源头推进,勇于开拓创新,出台法规政策,完善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实施民生项目,两纲实施总体进展顺利,妇女儿童事业呈现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在妇女儿童健康、教育、经济、环境、法律保护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更加有力,妇女儿童教育发展工作更加务实,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深入,妇女儿童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实施两纲的有效做法:将妇女儿童发展目标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部门专项规划,保证专项规划的实施与推进两纲的目标相一致;制定完善法规政策,源头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利;强化部门合作,实施项目带动,推动两纲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加强两纲统计监测和分性别统计工作,为妇女儿童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督导组也指出了福建省实施两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以中期评估为新的起点,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大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加快发展。二是进一步解决城乡区域妇女儿童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实施妇女儿童工作领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加大对农村和山区妇女儿童事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到2020年,国家两纲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是进一步推进解决两纲实施和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妇幼保健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密切关注经济发展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全面二孩政策对城镇妇女就业和职业发展的影响,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市县乡换届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全面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继续加强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建设。确保妇儿工委办公室机构单设、人员单列、经费专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