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90后女孩辞职做村医引点赞 吃住都在卫生室(图)
www.fjsen.com 2016-05-16 10:48:0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张琼仙在给患者输液。

  张琼仙在村民家出诊。

这几天,90后女孩张琼仙辞职做村医的新闻引发网友的关注与点赞。截至5月15日,人民日报法人微博上此条新闻已收获近4000个“赞”和近千条转发、评论。

网友“@行将老矣”评论说,这才是一个真正医者的品格,悬壶济世,不为名利所累。网友“@蓝天在说事”说,这个90后女孩的选择令人肃然起敬,基层条件虽差,但同样可以是海阔天空,为她点赞!

据了解,张琼仙是名90后,以前在重庆市黔江区民族医院工作。2012年,她得知黔江区阿蓬江镇麒麟村卫生室医生辞职了,村民看病很不方便,就辞职来到麒麟村,成了村里唯一一名村医。

麒麟村海拔1300米,人称“高盖”,村民散居,交通不便。为做好全村1200余人的疾病诊疗、卫生管理、建立健康档案等工作,张琼仙吃住都在卫生室。

村民们都念着张琼仙的好,有村民亲切地叫她“好闺女”。张琼仙说,“只要村民需要我,我就留在‘高盖’上。”

蒋云龙 杨 敏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