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接诈骗电话抢电脑要汇钱 反把民警当成骗子
www.fjsen.com 2016-04-26 16:21:22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4月20日,合肥一家公司的出纳李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称其涉嫌洗钱案件,并让她予以配合,尽快电汇12000元现金到指定账号。所幸,李女士在准备汇钱时被民警及时发现。

当天上午,李女士接到诈骗电话后一步步落入圈套并深信不疑,就在李女士按照对方指令到一家宾馆准备向“公安机关”的“安全账号”汇去12000元时,合肥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获取了这些信息,并第一时间赶到宾馆制止李女士。让民警没想到的是,李女士一开始并不听从民警劝说,反而将民警当成骗子,非要在电脑上进行转账操作。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夺下电脑。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泄露个人身份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来电,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遥控办案。面对此类的恐吓,不要紧张害怕,更不要急于汇款,最好到就近的派出所、刑警队或拨打110咨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