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四川广场舞大爷大妈不再是主力 17岁少女PK爷爷
www.fjsen.com 2016-04-26 16:20:46  伍翩翩曾洁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开赛首日,23支队伍在绵阳三台展开激烈角逐。图为内江市文化馆代表队表演的《黄河鼓韵》。

最受老百姓喜爱的舞蹈是什么?广场舞!最能一呼百应的群众文化项目是什么?广场舞!连法国女神苏菲·玛索都要跳的是什么?广场舞!没错,就是神奇的广场舞。从小区空地跳到社区广场,从公园跳到剧场,甚至跳出了中国,冲出了亚洲,走向了世界!

4月25日上午9点半,伴随着一首地域风情浓厚的《黄杨扁担》,来自乐山的选手们率先登场,拉开了“欢跃四季·舞动天府”四川省第二届百姓广场舞大赛的序幕。他们的惊艳亮相,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届百姓广场舞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文化馆和华西都市报承办。昨日,21个市(州)选送的23支队伍在绵阳市三台县政务大楼前的广场同台竞技。

在总决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华西都市报联合省文化馆面向全省发出了约2000份调查问卷,发现了不少惊人却又有趣的数据,据此发布四川省百姓广场舞现状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现在跳广场舞主力不仅有大爷大妈们,而且50岁以下人群人数已占到一半以上,40岁以下的人数更是出乎意料占到三成;十名广场舞爱好者里面,8人是女性,男性只有2人;跳广场舞的黄金时间是晚上7-9点,大家最爱的场地是家附近的广场;而跳舞时的伴奏音乐,节奏欢快的是首选,《最炫民族风》和《小苹果》依然雄霸榜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