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摆摊阿姨左手残疾五指缺失 慷慨青年私下塞800元
www.fjsen.com 2016-04-19 11:40:35  陈小芬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 陈小芬)一个陌生的小伙到摊位买了15元水果,看到摊主左手残疾,小伙不仅不拿应找回的85元,而且离开不久又折回,避开旁人,硬塞给摊主800元。曾阿姨摆了两年多的水果摊,头一回遇到这样的顾客,日前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赞这位不留名的小伙。

曾阿姨是重庆人,来泉州打工20多年。她告诉记者,4月13日晚上,她在晋江陈埭镇洋埭村街上卖水果,有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向她买苹果,一斤4元共15元。“他给我100元,我找85元准备给他时,突然他将手收回去说:‘不用找了,你手不方便,这么晚还出来摆摊,很辛苦。’”曾阿姨说,因打工不小心弄伤左手,造成5个手指都没了,小伙子估计看到她的手,这才不要钱。“这怎么行,钱都找好了,你拿着。”曾阿姨说,不管她怎么说,小伙仍不要,还询问她的家境。得知她有两个孩子,一个在上学,一个在工作,小伙子说:“孩子能自己工作,养活自己就行。”临行前叮嘱曾阿姨要将孩子教育好。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想不到过了约十分钟,小伙子又折回来。曾阿姨说,因旁边还有其他摊主,小伙子将她叫到一边,从钱包里拿出一些钱硬塞给她,这可让她大吃一惊。曾阿姨说,她在这里摆摊两年多,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顾客。“我跟他说,找回的钱你不要,我收下,但现在这些钱我真不能收。”曾阿姨说,小伙称自己经济条件不错,给的这点钱,只是表示一点心意,没有其他想法。曾阿姨推辞不下,接下这笔钱,目送小伙离开,曾阿姨说,小伙不愿透露个人信息,很快就离开。

回到摊位后,曾阿姨跟旁边的摊主说:“怎么会遇到这样的好人。”在一摊主询问下,曾阿姨数了数小伙给的钱,足足800元。一烧烤摊摊主告诉曾阿姨曾遇到这个小伙,他是晋江岸兜人,家境不错,其他情况不了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