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揭秘群演“路人甲”:不靠拍戏生存 多为个人爱好
www.fjsen.com 2016-04-19 11:43:31  龚小莞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揭秘群演“路人甲”:不靠拍戏生存 多为个人爱好

  满脸缠纱布的群众演员,报酬只有80元。

揭秘群演“路人甲”:不靠拍戏生存 多为个人爱好

  群演陈涛其实是一家贸易公司老板。

厦门晚报讯(记者龚小莞)怀揣明星梦的不只是少男少女,还有很多大叔大妈也有同样美好的梦想,哪怕只是在银幕上露个背影也是幸福的。这种想法催生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群众演员。不过,只有真正踏入这个“圈子”,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

随着厦门成为国内知名的影视拍摄基地之一,“群演圈”也随之壮大起来。对于“圈外人”来说,这个群体多少还披着一层神秘面纱,近日,记者借着一起纠纷走近这个群体,了解他们的生存状况。

【争执】

【市民投诉】

说是试镜但参加了拍摄

却一分钱报酬都没拿到

上周,本报市民热线接到读者乔先生打来的电话,他投诉的是一个正在厦门拍摄的剧组,“打着试镜面试的旗号让大家当了8小时群演却不给钱”。

据乔先生说,4月6日那天,他通过之前认识的圈内人赵女士争取到了去剧组试镜的机会,召集了一批影视爱好者,按通知要求前往五缘湾附近的拍摄片场后,穿上戏装参加了一场生日派对化妆舞会的拍摄,前后花了8个小时。

他认为,既然参与拍摄就应该支付报酬,但被剧组拒绝了,说只是让他们来试镜的。

乔先生说,之前曾跟赵女士确认了是试镜,不是当群演,于是他利用自己的资源找来19人。当天下午3点,他们在莲坂家乐福门口等候,剧组的车迟到一个多小时才来接。当晚拍摄直到11点半才结束,不仅没拿到报酬,剧组连送他们回家都不太愿意。

当晚跟乔先生一起去片场的小陈说,赵女士甚至还说“没车回去就到网吧睡”。几经沟通,剧组才同意协助送他们回家,但到集美万达后,副导演说不认识路而且太累了要回去休息,几个还没到家的也只能下车再打车回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