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乘客落下手机 善良女司机专程送回
www.fjsen.com 2016-03-14 09:39:40  蔡巧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巧燕)很多人都有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的经历。前天,集美的张先生也遭遇了这事。他用打车软件打到专车,不慎将手机落在车上,幸运的是,善良的女司机还专程将手机送回给他。

那是晚上6点左右,张先生搭乘专车要去集美万达。到了目的地后,由于下雨,张先生手上有水杯、有雨伞,就将手机落在副驾驶座位上。可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直到和朋友逛了近一个小时的商场后,才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没了。“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手机找不回来了。”张先生说,手机是小米的,虽然不贵,但因为手机绑定了支付宝、微信支付、信用卡等,手机丢了,这些东西都要重新冻结和绑定,非常麻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通了自己的号码。没想到,电话通了,正是刚才那位专车女司机的声音。

原来,女司机发现张先生落下手机后,由于他的手机锁屏了,她只好在原地等,但等了好一会儿,他都没有出来,她只好先离开。待张先生发现丢手机并联系上她后,她已经回岛内,于是她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约好第二天还手机。

第二天,张先生到了人流量比较多的地点等着,跟女司机约好,当她接单顺路时就能将手机还他。一路上,两人保持联系。“她是全城接单,一会儿在机场,一会儿在厦门北站,挺辛苦的,我也能理解,反正周末没事我就等着。”让张先生感动的是,他等了两三个小时后,女司机给他打电话,说担心他等太久,托了她机场遇到的一个同行,关单后,专程将手机送还给他。“我丢手机是因为我的粗心,但她非常热心地替我着想,帮我送回。很幸运遇到好心人。”

手机回到张先生手上,他希望借导报表示对这名女司机的感谢,“非常感谢她,温暖的陌生人,希望有缘再见,能再次坐到她的车。”

随后,导报记者拨打了女司机的电话,女司机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就是个小事,没必要这么客气。”女司机说,她也遇到过不少遗失东西的乘客,每个都是能顺路送回就送回,实在不行就自己或找同行专程送回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