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诏安女子走失11年 终于踏上回家路
www.fjsen.com 2016-03-14 09:36:31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导报 通讯员 黄达泽 王文博 记者 赖雅红)3月11日上午,诏安县秀篆镇村民李日锡将一面锦旗送到南靖县公安局靖城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其寻回走失多年的智障女儿。

今年2月27日,靖城派出所民警在社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有人收养一名中年妇女,但中年妇女的相关身份信息都不明确。在与该名中年妇女交流时,民警发现中年妇女语焉不详,幸好,民警略懂些客家话,隐约听出该妇女口音是客家话,并从中获知其姓名音译为“李绿青”。回到所里后,民警在公安网输入妇女所说的客家音“李绿青”的名字,竟然有结果。于是,民警逐一与搜索出的人员联系。最终,民警联系上李绿青的妹妹,获知其有一姐姐即李绿青已走失十多年,家人多年辗转寻找都未果。民警便将现场拍摄的李绿青照片发给其妹妹辨认,经确认就是她失踪多年的姐姐。

原来,李绿青从小罹患智障,在11年前离家走失,后被靖城好心人收养至今,因语言不通无法与周边人沟通。如今时隔11年,家属李日锡重见走失的女儿李绿青,百感交集,对靖城人民好心收养和民警的为民助民情怀感激不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