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福州汽车北站乘车去无锡 被丢高速路服务区
www.fjsen.com 2016-03-11 10:39:56  夏菁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女子福州汽车北站乘车去无锡 被丢高速路服务区

  陈女士当天乘坐的福州到临沂的车辆

女子福州汽车北站乘车去无锡 被丢高速路服务区

  前往无锡的车票

3月9日,陈女士急着去无锡,因为动车没票,她只好选择乘坐福州汽车北站开往临沂的长途汽车,可当晚十一点多车路过无锡时,她竟一个人被丢在了无锡梅村服务区。昨日,陈女士发微博讲述了自己遭遇的这郁闷事。

对此,福州汽车北站业务科负责人回应称,根据投诉情况,已关闭该长途班次途经无锡站点,对服务未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批评,并将相关情况告知该车辆所属公司,要求做出相应处罚并进行批评教育。

在无锡梅村服务区

司机让乘客下车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上了陈女士,她说自己以前并未乘坐过长途汽车。3月9日,因为自己没能买到动车票,只好花290元网购了福州至无锡的汽车票,并在福州汽车北站取票进站,乘坐的是福州开往临沂的长途汽车。

可她没想到,当晚十一点多到达无锡梅村服务区时,司机就让她下车了,说不能送她到高速出口,因为那样会被罚款,并表示都是在该服务区有出租车。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而且当时也只有我一个人下车。”陈女士称,该服务区距离她要到达的无锡市惠山区还有三十几公里。最后是她老公和朋友开车从无锡东上高速,到最近的出口下高速后再上高速路,到下车这一侧的服务区来接她。

对服务未到位相关人员

车站已进行批评教育

据福州汽车北站业务科潘姓负责人介绍,经了解,对陈女士投诉的情况,该车司机称当时在上车前就已提前告知下车地点为梅村服务区。当时该旅客身边的男同伴还问能不能送到高速出口,司机表示不行后,工作人员称若不同意可全额退票,旅客就没再说什么上车了。

“上车前并没有告诉我要在哪里下车,是我在半路问了司机,他才告诉我要在梅村服务区下车。”陈女士称,她发帖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醒其他旅客,以后在上车前要提前问清楚。

上述潘姓负责人表示,鉴于旅客反映的情况,已对服务未到位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并会告知该车辆所属公司,要求其对该车次工作人员作出批评教育等相应处罚。同时,车站也已关闭福州开往临沂长途班次无锡站点,未来视情况再进行调整。

福州汽车北站

明确要求要将旅客送至高速路口

实际上,除了福州至临沂,福州汽车北站还有多条途径无锡的长途汽车线路。

“动车开通后,福州至无锡已无正班。可动车票有限,为此,有较多旅客提出诉求,反映能否在途径无锡的长途汽车线设置站点。”上述负责人坦言,此举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

与此同时,福州汽车北站也明确要求驾驶员要将旅客安全送至高速路口,此前也并未接到此类投诉。

上述投诉情况中,司机称送到高速路口有探头拍摄,担心车辆会被罚款,为此,司机才让其在梅村服务区下车,上述负责人表示此举确有不妥。

针对陈女士此次的投诉,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保证把旅客安全送至高速出口。其他途经的长途线若出现类似情况也将作出相应调整。记者 夏菁/文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