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男子忏悔寻妻 儿子哭闹想用压岁钱“买回妈妈”
www.fjsen.com 2016-03-11 10:32:19  彭思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白手起家 赌博欠下一屁股债

少强今年28岁,比阿凤大1岁。10年前,两人相识,阿凤不顾娘家反对嫁给少强。真心实意过生活,夫妻俩白手起家。婚后,两人生了3个儿子,大的9岁,最小的5岁。

“以前我爱玩,成天混日子。”阿强年轻时常很晚回家,生活责任都落在阿凤身上。他还沾染了赌博恶习,最多时一次输了五六十万。阿凤劝他,他不听,还动手打阿凤。

“你也要为孩子想想,好好工作赚钱。”去年9月,阿凤这样劝少强。他说,从去年9月就没再犯了。

这些年,阿凤改变少强许多。夫妻俩经营水果生意,两三年挣了不少钱,日子渐渐步入正轨,又开了两三家烧烤店。2012年,阿强生意亏了100多万元,阿凤没有太多埋怨,继续经营烧烤店,扭亏为盈。

去年,他在一家工厂旁又开了一家烧烤店,开业不久,附近的工厂就停了,几乎没生意。他借出30万元,朋友跑路钱打了水漂。雪上加霜的是,阿强去年赌博输了,家里的车都卖了,还欠下二三十万元外债。

孩子想妈 想把好多奖状送给她

少强最无法面对的是孩子们。三个儿子缠着他找妈妈。老大新新上一年级,课本里,小心翼翼地夹着10张小奖状,这次语文考了100分,想等妈妈回来送给她。三个小兄弟想起妈妈,抱团哭。最小的儿子小贤,夜里常被惊醒,醒来哭喊着要妈妈。

为了让妻子回心转意,今年1月26日,少强写过一份保证书给阿凤娘家,“我答应今后好好工作,不再动手碰妻子,承诺今后不赌博、喝花酒,改掉恶习,洗心革面。”

但阿凤还是没有消息。两周前,听说阿凤曾和山西的二哥联系,他带着小儿子去了山西,没有找到阿凤,贤贤拿着舅舅给的500元压岁钱,哭着说要把妈妈买回来。

他们结婚时没办婚礼,少强给阿凤发了一条微信:“我一定会给你办一场像样的婚礼,把你打扮得比白雪公主还漂亮。”但没有回复。

少强在微博、微信上都发布信息寻找阿凤,始终没有音讯。“她贫血,肾又不好。”少强担心妻子的身体,他至今还记得,妻子串菜,不小心串到手掌,竹签插进两厘米深都没流血,她太虚弱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