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官方发布幼儿园新规:禁体罚侮辱幼儿 杜绝小学化
www.fjsen.com 2016-03-02 11:26:57  吕春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北京一幼儿园 中新社发赵芳摄

幼儿园规模有限制?

——一般不超过360人

【规定】

幼儿园规模应当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便于管理,一般不超过360人。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一般为:小班(3周岁至4周岁)25人,中班(4周岁至5周岁)30人,大班(5周岁至6周岁)35人,混合班30人。寄宿制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酌减。

【解读】

“当前,有些幼儿园办得很大,不仅班级众多,而且每个班的学生也很多。我过去曾参观考察过一些幼儿园,一个班学生能达到80多人,其中的教学问题很多。”储朝晖表示,幼儿园规模限制很有必要。

“幼儿园学生不超过360人,这样的规模还算比较适度。如果每个班的规模大了,幼儿园老师对每个孩子的关注度自然就不够,安全、教学等方面问题就会随之出现。” 储朝晖说,要办好幼儿园,就不能继续任由大规模幼儿园发展下去。

幼儿安全有保障

——严禁虐待体罚侮辱幼儿

【规定】

幼儿园教职工应当尊重、爱护幼儿,严禁虐待、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侮辱幼儿人格等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

【解读】

近年来,幼儿园老师体罚虐待幼儿的事件时有发生,学前教育中的学生安全问题备受社会关注。

储朝晖表示,严禁幼儿园老师虐待体罚侮辱幼儿,这意味着拉起了一条“准绳”,社会上每个人都应该在内心中拉起这样一条警戒线。“其实对于这类现象,从学校层面来讲,也需要改善幼儿园的基本条件,诸如缩小幼儿园规模,减轻幼儿园教师教学压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