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南安26岁女子失联9天“找”到了 遗体漂在水库边
www.fjsen.com 2016-02-29 10:2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安26岁女子失联9天“找”到了 遗体漂在水库边

  看着女儿遗体被运走,许瑞兰哭得很伤心

南安26岁女子失联9天“找”到了 遗体漂在水库边

  看着女儿遗体被运走,许瑞兰哭得很伤心

东南网2月29日讯(海都见习记者 赖志昌 王金淼 文/图) 午后,南安诗山镇声东村一座陈旧的平房里,留守在家的林尚房坐卧不安,一通急促的电话打了进来,“人找到了”。

自从女儿小林失联之后,林尚房无时无刻不想听到这句话,可前日下午的那一刻,他却宁愿没听到这句话,因为找到的,是女儿的遗体。

19日中午,26岁的小林买了两瓶二锅头后离家失联,5天后,她的电动车和白酒,在永春文溪水库边被找到。

这几天,家人多次到永春文溪水库寻找,小林大姐夫吴先生说,前日中午12点左右,家人再次沿水库寻找,发现水库边漂着一具尸体,母亲许瑞兰一眼就认出小林离家时穿的衣物。

海都记者赶到水库时,小林的遗体已被打捞到岸边,她的姐姐、哥哥都在,瘦小的母亲许瑞兰默默站着,眼睛红红的,不时用手抹眼泪。不远处有个破碎的白酒瓶,家属称,这就是小林买的那瓶二锅头。

小林的离去,让一家人陷入悲痛之中,哥哥林自强独自蹲着,眼神空洞,头发花白,身形干瘦的林尚房站在人群中,埋下头不停地抽烟,“家里打电话我才知道的”,他留在家里等消息,没想到再次见到女儿时,却是一具冰冷的尸体。

水面平静,家属们站在大坝的路边,等待林尚房做最后的决定。烟抽完,他拿起手机,打了几通,又接了几通。

当天下午4点半,殡仪馆的车到达水库边,几名男子下车,和林尚房一家几番交谈后,走向水库边,将小林的遗体装运上车。

车子远去后,几名亲属仍站在原地不愿离去,林尚房朝许瑞兰招了招手,她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把她养大不容易,年纪轻轻的。”这几天担心得睡不着,许瑞兰的头发白了许多,她说,家里收入不多,老伴以前在龙岩煤矿做矿工,好不容易将6个儿女拉扯大,自己每月在家帮人补伞,收入几百元,老伴则在家种地,至今都还住在建了多年的平房里,没想到小林就这样走了。

许瑞兰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查出女儿的死因。南安诗山派出所民警称,经法医初步查看,小林外表并无明显伤痕,死因仍有待进一步确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